感創敢為 3.0

香港小童群益會自2016年起策動「感創敢為3.0—青年社會創新服務獎」,由陳廷驊基金會作為創始伙伴,並得到教育局、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社創基金) 、香港島校長會、九龍地域校長會以及新界校長會的支持,希望藉著計劃鼓勵青少年參與建構美好的社會、由同理心出發,以熱誠帶動創意,為社會帶來解決問題的新思維。

0


計劃成立

0


收集創新點子數目

0


參加學生人數

0


參與中學數目

0


伙伴協作

主辦機構

香港小童群益會

香港小童群益會創立於1936年,屬本地歷史最悠久的兒童服務機構之一。本著「培育新一 代.攜手創未來」的宗旨,本會一直關注兒童及青少年的身心均衡發展及推動營造有利兒童成長的社會環境,讓他們健康快樂成長。

因應社會環境的急速發展,本會近年的服務推動「及早介入」概念,特別針對為學前或有特別成長需要的兒童提供服務,同時亦加強家庭及家長支援的工作。

透過遍佈全港超過181個服務點的廣泛網絡,本年度本會服務人數超過280,000名,會員人數超過11萬,力求發揚本會「群策.群力.群益」的信念。

www.bgca.org.hk

創始伙伴

陳廷驊基金會

陳廷驊基金會為南豐集團創辦人陳廷驊博士於1970 年成立的家族慈善信託基金,歷年來推動及支持多個慈善項目,致力 回應社會的不同需要。

陳廷驊博士為虔誠佛教徒,一生熱心公益。基金會朝著 「推動以慈悲為本的價值、共建慈悲社會」的願景努力,透 過五大策略包括「主動開創計劃、培育發展潛能、追求突破創新、促進多元合作及創造深遠影響」,積極發展五舍策劃的 各個可持續慈善項目,達致協同效應,以「慈之以行」的方 式實踐陳博士的理念 :「想到自己,想到對方」。

www.dhchenfoundation.com

支持機構

教育局

www.edb.gov.hk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在1947成立,是一個代表非政府社會服務機構的聯會組織,負責統籌及策劃日趨多元化的各種救濟和福利服務。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有超過四百間機構會員,它們透過屬下三千多個服務單位,為本港市民提供九成的社會福利服務。

www.hkcss.org.hk

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 (社創基金)

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 (社創基金) 為香港的社會創新發揮催化劑的功用,致力促進商界、非政府機構、學術界及慈善機構與公眾合作,以創新的方案解決貧窮和社會孤立問題,締造社會效益。

www.sie.gov.hk

香港島校長聯會

香港島校長聯會於2005年3月成立,是維繫香港島四區校長聯會的非牟利註冊教育團體。凡香港島區內中學、小學、幼稚園和特殊教育學校的現職校長、或曾任職香港島區內學校的校長及其他各區教育界熱心人士等均可成為會員。一直以來,聯會推行及開展 教育有關活動以優化香港教育,並關注校長間專業和行政經驗的交流,以及加強會員與相關界別的聯繫,共同促進香港教育優質、均衡、全面的發展。

九龍地域校長聯會

九龍地域校長聯會於2002年6月成立,由來自油尖旺、深水埗、九龍 城、黃大仙及觀塘等五區接近二百位中、小學及幼稚園校長共同組成。為九龍地域的官立、津貼、補助、直資、私立等中、學及幼稚園校長們提供持續專業發展的機會,並藉此加強校長們的溝通和聯繫,為各校創造互相學習和協作發展的空間。

http://krsha.org

新界校長會

新界校長會正式成立於2006年5月19日,由新界區的中學、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的現任或榮休校長組成。致力為新界區內的校長、老師及學生提供不同類型的學術及專業發展活動,促進學術交流及專業發展。

www.ntsha.org.hk

主辦機構

創始伙伴

支持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