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內容

比賽

年度比賽,透過專題體驗及人本設計思維訓練工作坊認識社群需要,構思助人點子,優勝隊伍可進行原型測試。

更多

社會創新學會

推動青年人積極參與社會事務,鼓勵他們在學校及社區設立自己的行動基地,進行社區深度探索,體驗不同社群的處境,針對其痛點,定立解決方案,實行改善社會問題,展現社會創新及社會企業家的精神

更多

人本設計思維教學課程配套計劃

感創敢為3.0加入課程配套及增潤原素,以校本體驗模式,把人本設計思維應用於不同科目,讓社會創新概念植根校園,共創共善共學環境。歡迎老師查詢及商議課程設計。

建議配合學科/活動:公民及社會發展科、健康管理及社會關懷科、服務學習/ OLE

更多

Social Coin

透過各界企業善長支持,為18歲以下的年青人提供發展社會創新項目的機會。只要是「感創敢為 — 青年社會創新服務獎」的決賽隊伍及「感創敢為3.0 — 社會創新學會」,就可以遞交申請,讓已進行初步測試的方案得以進一步發展,實踐其助人事業。

更多

主辦機構

創始伙伴

支持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