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發布 — Questioning to Transform – A Facilitation Book for Serving Others and Sharpening Personal Growth with Double Diamond Inquiry

2024/1/18

Prototyping Me 下載


香港小童群益會及陳廷驊基金會自2016年起舉辦「感創敢為—青年社會創新服務獎」,透過跨界別、跨平台的連繫及人本設計思維為基礎的培訓,讓青少年對社會問題有更深入了解,同時激發青少年的創新思維,為社會問題提供新的解決方案,帶來社會效益。時至今日,計劃共吸引超過10000名中學生共同為社會問題提供超過1900個創新點子,當中決賽隊伍的點子經歷原型測試,方案更為完整,成為有潛力在社區持續發展的服務。多年來,地區伙伴及社群與青少年合作感到雀躍,期望為前線服務帶來新的意念,並為社群發聲,讓更多人認識鮮為人關注的社會問題。與青少年合作進行社會創新絕對是一個讓各界連結的充滿驚喜的旅程。

 

旅程中,除了助人,我們更希望與我們同行的青少年有所得著,其中一個持續思考的問題是,如何才能夠讓青少年表達他們的想法?如何才能夠讓他們發揮自己,擁抱這個助人旅程?我們發現,讓他們有最大發揮的空間並不是指導或告訴他們如何去做,最重要的是以不同的提問工具引發思考並提出想法,並透過活動設計發過程中體會新的經驗。

 

Questioning to Transform – A Facilitation Book for Serving Others and Sharpening Personal Growth with Double Diamond Inquiry  (中文書名未定) 以雙鑽石設計思維的框架為基礎,集結了一系列計劃中用以引發思考的提問工具。這本指南整合了促進他人服務和催化個人成長的工具與相關提問。提問在學習、解決問題和建立人際關係中發揮著多面性作用。

 

希望這個分享能有助你與青少年合作,共同開展助人旅程,構思創新點子共善社會,亦讓青少年在助人之餘,回顧個人成長經歷,看見自己熱誠的源頭,亦為人生帶來更多啟示。

 

 

Albert Einstein: "If I had an hour to solve a problem and my life depended on the solution, I would spend the first 55 minutes determining the proper question to ask, for once I know the proper question, I could solve the problem in less than five minutes." 

返回

主辦機構

創始伙伴

支持機構